咽炎,免疫力,疾病,有一,白前
提問: 天氣一變就咳嗽,有沒有好的治療方法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25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天氣一變就咳嗽,但是沒有氣管沒有什么不適的感覺,身體也沒有。這是什么原因呢?有沒有好的治療方法。謝謝了。
第一次問題補充:能不能給一個具體的治療方子呢,偏方也可,謝謝!
医师解答: 這位朋友,你所提供的病史情況不夠詳細,但是有兩種疾病可以供你參考的,一是過敏性支氣管炎,二是過敏性咽炎,這二種疾病有一個共同點是都跟身體的免疫力有關,是由于身體的免疫力下降而引起對周圍環境變化的不適應產生病理反應,不同點是這兩種疾病的發病癥狀有所不同,過敏性咽炎往往帶有咽部的癢感,引起反射性的咳嗽,咳嗽后可有暫時一段時間的咽部舒適感,稍后又有咽癢,再有咳嗽這樣一種循環癥狀.過敏性支氣管炎遇冷后咽部有一種氣逆感,并有咳嗽伴有氣急感,咳后稍可緩解,但往往X線檢查無陽性體征發現,治療上這兩種疾病都需適當加用抗過敏藥物,支氣管炎加用止咳平喘及支氣管擴張藥物,咽炎加用金果飲等清熱利咽類藥物,平時多鍛煉身體,以增強免疫力.如果你對我回答比較滿意的話,請及時采納,祝你早日康復.
天冷咳嗽的原因是體表感受風寒,對癥服用中藥湯劑好.
現給你一個基本方,有什么具體病情可以詳細告知: 防風12g荊芥12g銀花30g連翹20g白前12g前胡12g蘆根30g山梔12g黃芩10g澤瀉15g青陳皮20g
有方子但是不便說,需要您和我們聯系,原你早日康復,有時打我們真似的電話把
音頻回復

你的情況是屬于體表感寒,請中醫大夫為你調些中藥吃了就好了.
要考慮慢性支氣管炎,需要到呼吸科詳細診斷后治療
加強體育鍛煉提高對環境的適應能力.
可能是對冷空氣過敏引發咳嗽考慮慢性支氣管炎 去醫院拍個片子
音頻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