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安,心肌,胸椎,部分,你的
提問: 體檢時心電圖顯示部分導聯ST-T改變,是否有心肌缺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體檢時心電圖顯示:①竇性心律;②部分導聯ST-T改變。這是否說明有心肌缺血癥狀?如果有胸椎小關節紊亂的情況,是否也會引起部分導聯ST-T改變? 

第一次問題補充: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24
●病史:沒有高血壓,糖尿病,肥胖,高脂血等癥;曾經有過大量喝酒,但是是很多年之前;冠心病家族史好像沒有;●目前一般情況:最近有時候胸悶,是晚上;心臟附近有時候會痛,分別是胸口和身體左側,有時是有點刺痛的感覺,有時不是。三餐不太正常,可能胃不太好,不知道有沒有影響。頸椎有問題,不知道會不會影響。●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半年前因為胸口痛,是一陣一陣的刺痛,醫生先是以為是經常生氣引起的,吃了兩個星期的藥,后來沒有好轉,認為是頸椎的問題,到正骨科治療認為是胸椎小關節紊亂引起的疼痛,治了兩個療程,后來沒有經常痛了。之前做心電圖也是顯示上述結果。 
第二次問題補充:吃的那兩個星期的藥里面也有心得安的。 
第三次問題補充:●其它:睡眠一直不太好,睡的晚、心情因為這個病的影響也是不太好,總是擔心心臟有問題。性格,對不熟的人就是內向的,心里有事很少說出來。

医师解答: 您這個年齡的女性ST改變首先考慮心臟神經癥、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做心得安試驗可以鑒別,或服用心得安、黛力新改善癥狀
部分導聯ST-T改變。這只是說明有可能心肌缺血,并不能確定,要根據臨床情況. 胸椎小關節紊亂絕對不會引起部分導聯ST-T改變. |
繼續服用心得安、黛力新
音頻回復

服用心得安后心電圖應該有變化的
首先,你要告訴我你的性別,年齡,原來有無什么疾病,比如,高血壓,糖尿病,肥胖,高脂血癥等.其次,你有無大量吸煙喝酒史,有無冠心病家族史.第三,有無胸悶,心慌,胸痛等癥狀.單純憑體檢心電圖部分導聯ST-T改變,是不能診斷心肌缺血的.至于胸椎小關節紊亂,應該不會引起部分導聯ST-T改變的.
根據你所說,心肌缺血幾乎不是.再問你,最近睡眠怎樣?心情怎樣?平素性格是內向還是外向?建議進一步作以下兩項檢查,1:心臟彩超2:活動平板運動試驗.如果都正常,你大可放心,你沒有器質性心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