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病人,注意,甲型,我的
提問: 甲型肝炎
醫生 你好!我體檢的結果;甲型肝炎抗體是陽性,但參考值是陰性,其它的結果都是陰性.請問此項陽性會有受到感染嗎?該怎么辦? 謝謝!
医师解答: 甲型肝炎是由通過感染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急性肝臟炎癥,主要經糞——口途徑傳播,是我國常見的腸道傳染病之一,在病毒性肝炎中發病率及感染率最高?頰哐寮贅慰固宄恃糶曰虻味讓饗隕摺V⒆辭嶂馗饕歟嶂⒉〕?-2周,重癥可致數周或更長。 主要癥狀 1.急性無黃疸型肝炎。近期內出現連續幾天以上無其他原因可解釋的乏力、食欲減退、惡心、厭油、腹脹、稀便、肝區疼痛等,部分病人起病時常有發熱,但體溫不高。 2.急性黃疸型肝炎。除具有急性無黃疸型肝炎癥狀外,同時還伴有小便赤黃、鞏膜黃染(即白眼球變黃),部分病人可有大便變灰白、全身皮膚變黃等黃疸癥狀。 3.急性重癥型肝炎。 甲型肝炎預后良好,病死率低。急性期應合理休息,給以適當的營養如米面制品和水果、蔬菜,補充多種維生素,應避免飲酒、過勞及使用損害肝臟的藥物。 預防措施 1.注意飲食衛生; 2.注意病人的隔離消毒,病人用過的食具要煮沸20分鐘后再洗滌,生活用品用l%漂白粉水擦洗,被單、衣物等如不能用開水煮的要在日光下多次曝曬; 3.管理好病人的糞便和排泄物、垃圾等污物; 4.應注意手和物品的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中醫中藥治療是最有效的方發法,配合護肝藥物,一般急性肝炎可治愈,建議到當地醫院感染科就診確定治療方案.
這里的醫生都是利用工作之余在作熱心的解答,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你點擊采納答案,這是對我們的唯一支持.

甲型病毒性肝炎還有一項是陽性,我建議你用中藥疏肝利膽排毒養肝的藥物治療,可以消除你的甲肝。
可服用V-C、B,對癥,保肝等治療,同時也可用中醫中藥治療。如出現黃疸或轉氨酶升高時,可用清熱解毒治療。 還應注意臥床休息,避免飲酒及使用損害肝臟的藥物,飲食容易消化,富于營養、多食新鮮蔬菜、水果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