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脊柱炎,免疫,的人,血沉,你可以
提問: 混身痛、血沉117.crp107.B27陽性是什么
我53歲.女姓,由于混身痛持續約二個月,蹲不下,一個姿勢久了換個姿勢很困難,看病化驗了不少項目。如生化全套、腫瘤全套、免疫、抗核抗體譜,抗O、還有不少CT都沒有大的問題。但化驗單中血沉117.crp107.B27陽性,早時伴有低熱一個多月,后來吃了點消炎藥沒了。當地醫生說我也不大象強直性脊椎炎.叫我到上海去看看,把嚇得我要命,不知道我的病該如何看?是不是腫瘤呀?
医师解答: B27陽性就是強直性脊柱炎
你可以做骶髂關節CT,診斷有無強直性脊柱炎,HLA-B27陽性的人患強直性脊柱炎的機率要高,血沉117mm/h及crp107提示免疫系統出現問題,疾病發展程度較快,你可到省三甲醫院免疫風濕科就診,應該可得到滿意答案. 強直性脊柱炎診斷標準如下: 1、腰背疼痛持續3個月,活動后減輕,休息后無緩解。2、腰椎側彎和前后活動受限,擴胸度較正常年齡組及性別減少。3、雙側II——III級骶髂關節炎。4、單側II——IV級骶髂關節炎。確診:單側II——IV級或II——III級骶髂關節炎和至少具備3條臨床資料中的1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