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疾病,骨髓,血液病,血小板
提問: 高燒不退怎么辦
您好!我父親53歲,最期高燒38度以上已有4天余,用藥及打吊瓶均沒有退下來。去醫院檢查,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均少,而且脾有些大。不知是什么病。急于知道怎樣才能先把高燒退下來。

第一次問題補充:首先感謝各位熱心人的詳細答復。今天我父親又做了肝功檢查,發現轉氨酶也高,好象是80。尿檢中發現紅細胞和蛋白。醫生初步斷定為急性肝炎。但他好象不是很確定的樣子。所以我非常需要你們的幫助。我是懷疑父親是傷寒,但他又沒有出現皮疹和腹部的異常。又怕是血液系統疾病。不知綜合以上情況能否推測一下。因為我們那里醫療條件有限。他目前39度高熱,又不敢出差治療。很急啊!謝謝!
医师解答: 這位朋友你好!你父親的情況很可能是血液病(不排除白血病),建議你在使用中西醫結合藥物治療發熱的同時,盡快做骨髓細胞學檢查以明確診斷,然后給予相應治療。祝早日擺脫疾病的困擾。 如有其他問題可根據資料信息盡快跟我聯系,希望我的出現能給你帶來新的曙光。
無論是血液病還是肝炎,都需要排除感染性的發熱,應該做所有可能感染部位的細菌培養.單獨急性肝炎是不會發燒到這么高的,而且發燒是可以影響轉氨酶的水平的,不能依據轉氨酶高一點點就判斷為肝炎.血常規三系減少可以由肝炎引起,但要到比較嚴重的程度才會發生,這時膽紅素都已經比較高了.所以是肝炎的可能性不大,還是應該考慮血液系統疾病或者免疫系統疾病.應該做骨髓和免疫抗體檢查. 這里的醫生都是用業余時間在這里回答問題的,請及時點擊"采納答案",這是對他們熱心幫助的唯一肯定,!
這個不排除淋巴系統的疾病和血液系統的疾病啊。應該詳細的檢查啊。
問:男,53歲,最期高燒38度以上已有4天余,用藥及打吊瓶均沒有退下來。去醫院檢查,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均少,而且脾有些大。不知是什么病。急于知道怎樣才能先把高燒退下來。 答:發熱原因較多,最常見為呼吸道感染,病毒感染多見,先明確有無此情況。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均少在這里與脾大不一定有關,一是要看脾大的程度,另外要排除其它原因引起的白細胞減少的情況。治療上建議:1:查血常規看有無異淋,2:必要時查骨髓以明確三系減少原因,3:無細菌感染癥狀可先一般抗病毒治療,多補水,4:定期復查血常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