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酐,小球,功能,血中,正常值
提問: 單腎肌酐為107是怎么回事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36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本人近來做B超診斷為單腎,檢查得出肌酐為107,這正常嗎?請問日常該怎么護理?

第一次問題補充: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腎一直狀況良好,本次只是做了一次體檢得出肌酐為107
●目前一般情況:良好
●病史:無此方面的病史
●輔助檢查:輔導檢查均正常
医师解答: 當腎臟實質受到損害時,腎小球的濾過率就會降低。當濾過率降低到一定程度后,血中肌酐濃度就會急劇上升,所以,測定血中肌酐濃度可以作為腎小球濾過功能受損害的指標之一。人全血肌酐正常值為:88.4~176.8mmol/L。血清或血漿肌酐正常值為男性53~106mmol/L;女性44~97mmol/L。   肌酐檢測值增高主要見于急性或慢性腎小球腎炎等腎臟疾病。當上述疾病造成腎小球濾過功能減退時,由于腎的儲備力和代償力還很強,所以,在早期或輕度損害時,血中肌酐濃度可以表現為正常,只有當腎小球濾過功能下降到正常人的1/3時,血中肌酐數值才明顯上升。   血肌酐和尿素氮同時測定更有意義,如兩者同時增高,表示腎功能已嚴重受到損害。 人體只需一個腎,足夠代償了,只是得注意不能患腎病:如結石,炎癥,腫瘤,結核等,只要一個腎,它功能正常,完全不用擔心。你目前所測血清肌酐稍超標,基本正常。平時多喝白開水,少吃荼葉,少吃含鈣,膽固醇的食物,避免致結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