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膜,病人,胸痛,都是,也有
提問: 跪求得了胸膜間皮瘤有什么冶療方法?飲食方面要注意什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68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肺通過照CT發現間皮瘤,胸腔有積液,入院冶療二十余天后,間皮瘤增大至三十毫米,積液有所減少。什么情況容易得此病?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006年8月開始有感冒及咳嗽癥狀,一直到2006年10月20日才引起重視,入院檢查后發現間皮瘤,
●目前一般情況:
●病史:以前得過一次氣胸,有輕微的高 血壓,心血管病

医师解答: 胸膜間皮瘤是胸膜原發腫瘤,有局限型(多為良性)和彌漫型(都是惡性)之分。其中彌漫型惡性間皮瘤是胸部預后最壞的腫瘤之一。大多數病人在40-70歲之間,男性多于女性。首發癥狀以胸痛、咳嗽和氣短為最常見。也有以發熱、出汗或關節痛為主訴癥狀者。約一半以上的病人有大量胸腔積液伴嚴重氣短。無大量胸水者胸痛常較為劇烈,體重減輕常見。 惡性胸膜間皮瘤的治療,目前仍然沒有有效的根治方法。治療方法上,有姑息性治療、外科治療、化學治療及放射治療等,一般認為對于腫瘤相對局限的I期病人,主張做根治的胸膜肺切除術。對于Ⅱ、Ⅲ、Ⅳ期病人,根治性手術已經沒有意義了,只有施行姑息性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