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你的,都是,一支,你有
提問: 患亞急性甲狀腺炎,求助,懇請解答!萬分感謝!
患者性別:女 年齡:50 咨詢:2006年4月查出亞急性甲狀腺炎并手術治療,術后復查醫生建議服用激素鞏固治療;2006年11月16日化驗指標如下:總三碘甲狀腺原氨酸TT3:1.48nmol/L(參考值:0.96-2.30)游離T3:4.26pmol/L(參考值3.8-6.0)總甲狀腺素TotT4:98.6nmol/L(參考值57.0-136.8)游離甲狀腺素FreeT4:10.32pmol/L(參考值4.3-18.62)高敏促甲狀腺素(h-TSH):3.57mIU/L(參考值:0.49-4.67)甲狀腺球蛋白:2.15ug/L(參考值:1.4-78.0)甲狀腺球蛋白抗體(ATG):81.3IU/L(參考值:0.0-115.0)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ATA):68.0IU/L(參考值:0.0-34.0)。請問醫生,只有最后一項指標超過參考值一半,意味著什么?另外,通過B超檢查所見:左側甲狀腺術后,殘余甲狀腺實質回聲局部欠均勻;
右側甲狀腺大小、形態正常,包膜光整,實質回聲均勻,實質內未見明顯結節,彩色多普勒檢查實質內血流未見異常;雙側頸部在皮下脂肪層見多個橢圓形低回聲腫塊,左側較大者約1CM,右側較大者約1.3×0.3CM,彩色多普勒血流檢查見腫塊內信號不明顯;雙側頸部淋巴結偏大。患者自手術后,一直服用激素,是否可以認為手術沒有起到效果?現在的癥狀能否判斷是亞急性甲狀腺炎復發?患者最近有明顯的疲勞感,偶發偏頭痛,是否與該病有關?懇請醫生能夠給予指導,萬分感謝!如果有可能,能否推薦或告知國內這方面疾病的專家醫生聯系方式,或者您本人就是這方面的專家,希望您能與我(患者的女兒)聯系,我的電子郵件是someonesmile@126.com。真的萬分感謝!
医师解答: 這里的醫生都是利用工作之余在作熱心的解答,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你點擊采納答案,這是對我們的唯一支持.

激素不要長時間的服用,建議你到專科醫院找專家看,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治療。采用中醫治療會把你的身體調整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