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免疫,抑制,病情,雌激素
提問: 應該如何用藥?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32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狼瘡五項:
ANA抗核抗體1:320
DSDNA(雙鏈DNA抗體)陰
核糖體抗體 陰
DNP快速紅斑狼瘡因子 陽
組蛋白抗體 22V/ML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6個月
●病史:
其姐為血小板減少型紫癜

●輔助檢查:
血常規:
尿酸:446UMOL/L
肌酸激酶:21U/L
鈣:2.08MMOL/L
白蛋白:32.2G/L
直接蛋紅素:0.9UMOL/L
甘油三酯:4.09MMOL/L
磷:1.49MMOL/L
白蛋白/球蛋白:0.8 表現為:乏力, 厭食
現在情況基本正常,在省四院診斷為繼發性膜性腎病和MDS-RA。能夠造成腎臟和血液病變,大概也就只可能是紅斑狼瘡了。昨天化驗尿蛋白2+,請問現在應注意什么?中醫怎么治療?

医师解答: 紅斑狼瘡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是以皮膚損害為主的盤狀紅斑狼瘡,好發于面部,使面容毀壞。系統性紅斑狼瘡除皮膚損害外,可侵犯到各個內臟,重點有肺、腦、心、肝、腎等。起病驟急,易反復復發,頑固難治。目前在治療中大多以西藥皮質激素為首選用藥,非類固醇抗炎藥,抗瘧藥羥氯奎,雷公藤。免疫抑制劑常用環磷酰胺、硫唑嘌呤等。  采用中西結合治療攻補兼施更好的改善癥狀、減輕痛苦、提高生存質量.激素與免疫抑制劑等西藥在于免疫抑制,而中藥則主要通過整體性調節免疫。因此激素和免疫抑制劑配合中藥,在緩解病情方面有較強優勢,對于發病初期和活動期以及慢性發展期,都比單用中藥或西藥要好,中西結合治療在短期內可阻斷病情發展的急危重癥具有重要的治療意義。紅斑狼瘡又是一種慢性且容易復發的疑難病癥,長遠觀點看中西結合揚長避短,中藥治療的整體觀念和辯證施治,在增強療效,減少激素的副作用,預防感染減撤激素穩定病情防止復發,保持長期緩解糾正易患體質,實現整體康復等具有多方面優勢. 在急性活動期應以臥床休息為主,但當藥物已能充分控制癥狀時,應進早活動,但應注意勞逸結合。飲食最好是低脂肪膳食。有光過敏的病人,應避免皮膚直接暴露于陽光,可用陽傘或草帽,穿長袖衣服或局部用對氨苯甲酸?てし簟S欣著迪窒蟮牟∪擻ψ⒁獗E實狽醚芾┱乓┪?在疾病活動期應避免妊娠,避孕藥宜用只含孕激素或雌激素含量很低的避孕藥,或采用其他避孕方法,雌激素有可能引起狼瘡復發。很多藥能引起藥物性狼瘡應避免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